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民企入滇”牟定在行动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作者:何娴   来源: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名企入滇”牟定在行动

——牟定招商团赴安徽、浙江、广西招商考察

11月25日至26日,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带领牟定县招商团赴安徽省、浙江省,围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进行招商考察,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进行项目洽谈。牟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招商团一行首先前往安徽省宁国市,实地参观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安徽吉枫循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报废车辆回收拆解和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业务,在此基础上同步开展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二手车销售、废铝回收等业务。李永军县长表示,牟定县在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与吉枫公司产业发展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公司能尽快派出代表到牟定县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项。

随后,张建军副州长率领招商团前往浙江省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并座谈。座谈会上,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许兵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汽车品牌提升等情况。州县招商团就牟定县情和产业园区情况作介绍,牟定县作为楚雄州经济增长第三极,也是全国90个之一、云南省唯一一个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循环利用基地,牟定产业园区是全省72个省级重点产业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15.86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投产项目7个,总投资18.57亿元,年产值24.84亿元,发展循环经济大有可为。

李永军表示,吉利科技集团是全国大型科技产业集团,新材料、新能源等核心业务与牟定县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高度契合,牟定资源与企业技术有互补优势。诚挚希望能与吉利科技集团以基金招商方式达成合作,引入集团资源循环产业布局牟定,聚焦绿色低碳产业新领域、新赛道,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深化新能源汽车报废电池、报废光伏板、硅泥(多晶硅)回收再利用及储能电池、光伏电站、储能电站等建设项目的合作。牟定县承诺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11月26日至27日,李永军率招商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先后深入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古占瑶寨”和象州县象州梦幻夜夜经济集聚区,就文旅项目开展实地考察,副县长黄玉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李永军指出,开展古村落传承与保护、开发与利用是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和民族传承资源,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的有效载体,古占瑶寨经验对牟定县古村落保护性开发具有启示意义,应在加快推动庆丰湖周边美丽乡村示范带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借鉴运用。同时,打造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推动牟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引流入牟,实现牟定旅游业弯道超车的新样板。(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供稿)

上一条:牟定县在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公司成功签约
下一条:李永军县长率队赴江浙沪招商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