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 其他信息 >> 正文

牟定县在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公司成功签约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作者:陈冬 何娴   来源: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牟定县在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公司成功签约

图为: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现场,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致辞

12月26日至28日,全国工商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明举行,此次大会议程丰富,召开了全国工商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及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并举行系列展示云南、推介云南的招商活动,根据我省区位、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特点,举办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暨“云品出滇”专题、云南文旅康养产业暨健康生活目的地专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专题、云南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口帮扶专题、民营企业内控监督机制建设5场平行专题活动。会后,代表将赴省内有关州(市)进行投资项目考察,形成共促“民企入滇”的合力。

图为: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为切实提高节会招商经贸合作成效,牟定县党政招商团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带队参加了大会期间系列经贸交流活动,积极宣传推介牟定,对接洽谈意向企业,招商引资活动取得显著成效。12月28日上午举行的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在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代表州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后,李永军县长代表牟定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瑞科资源循环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吉利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图为: 牟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左二)代表牟定县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瑞科资源循环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吉利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计划以废旧汽车拆解为切入点,由浙江瑞科资源循环有限公司依托吉利大型汽车制造业优势和铝产业优势,在牟定县投资建设年产10万台报废汽车拆解和30万吨废钢加工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建设周期约15个月,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项目将落地于牟定县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该园区总规划面积15.86平方公里,由“一园四片区”组成,是云南省唯一一个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500强企业项目成功入驻牟定后,将为大宗固废基地发展资源循环产业提供强劲动能。

据悉,为成功促成名企入滇、名企入牟工作,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提前筹备,认真谋划,多次组织人员赴集团杭州总部洽谈磋商,为招引企业提供“妈妈式五心服务”,积极向省州汇报争取项目支持,明确县级各部门时间表任务图,及时沟通工作推进情况,真正做到上下齐心协力、联动配合,为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供稿)

上一条:牟定县召开2024年第一期招商引资项目论证审查会
下一条:“民企入滇”牟定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