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戌街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戌街乡“四个一批”引领发挥银发力量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杨黎婷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戌街乡坚持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常态化推行“四个一批”工作举措,积极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阵地建设一批

  坚持当好老干部的“后援团”,戌街乡召开专题会议和座谈会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其解决问题,同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老干部。加强阵地建设,推动思想教育走深走实,凝聚银发合力,成立家门口老年大学4个,给老同志提供就近就地学习的场所和机会,开展教育培训24场1217人,坚持把老干部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结对交友一批

  紧盯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理念,扎实开展结对活动,每名退休干部由一名乡党政领导、一名乡机关干部挂包联系,建立结对联系台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定期上门看望、随时电话联系、实时微信交流,掌握老干部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让党的关怀传递到老干部心坎上。村组一级摸排掌握辖区内老同志的基本情况,同步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结对交友制度,真心实意和老同志交朋友,做好老同志的贴心人、暖心人和知心人。

  关心关怀一批

  坚持在敬老节、春节、建党节等特定节日,对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在基层群众身边树立优秀典型,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争先创优的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针对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切实保障好老党员受教育的权利。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老干部14名、老党员19名、老骨干2名、参加抗美援朝老同志2名,送教上门173名。

  作用发挥一批

  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成立老年协会党支部,以点带面推进全乡8个村组建8个老年协会分会,覆盖全乡2457名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老干部、老党员主动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创建等中心工作,当好党政策的“宣传员”、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年轻干部的“帮带员”,充分发挥银发力量。

 

上一条:牟定县戌街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莫让“老黄牛”吃苦又吃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