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戌街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莫让“老黄牛”吃苦又吃亏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作者:张晓娅   来源:    点击:[]

   “老黄牛”是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忠于职守的劳动者的代名词,“老黄牛”精神是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家的精神体现,保护好“老黄牛”干部,莫让“老黄牛”干部吃苦又吃亏。

  以“合理”为先,统筹安排工作。“老黄牛”不随意抱怨、不诉说委屈,一心耕作,心无旁骛的作风,让他们将力气全用在需要的地方。但同时也存在“老油条”不上进、不干活、拖拉散漫的现象,以推脱卸责故意显示“无能”。“无能者无责”的“老油条”消磨干部勤恳精神,阻碍作风效能建设。在工作分配上,既要合理为“老黄牛”分工,也要对那些平时不作为,有事不担当的“老油条”动真碰硬,根除作风顽疾,营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既不能让“小聪明”得逞,也绝不能使“老实人”吃亏。

  以“激励”为要,鼓励担当作为。善于发现“吃劲”岗位的“老黄牛”的工作事迹、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建立健全工作待遇上的各项激励机制,年终考核考准考实每一个干部的实绩,强化结果运用,让“老黄牛”干得有奔头,让别的“老黄牛”有指望,营造出比学赶超、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给予“老黄牛”们足够的关心关爱,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动态和内心想法,主动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让“老黄牛”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流汗不流泪,时时处处感受到组织温暖,从而激励更多干部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以“搭台”为重,培养教育人才。“舟覆乃见善游,马奔乃见良御。”在急难险重中见担当,在纷繁复杂里观作为,要学会识别干部,把能吃苦、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多提供培养机会,大胆提拔到重要岗位去强化历练,让他们获得展现自身能力的平台。多组织学习培训,让“老黄牛”干部到基层一线和项目主战场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在实践的“熔炉”中获取真知,推动他们外练筋骨皮、内练精气神,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

上一条:牟定县戌街乡“四个一批”引领发挥银发力量
下一条:戌街乡突出“四个聚焦”保障老年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