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下好“四步棋”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作者:彭新华   来源:    点击:[]

一是下好“责任棋”,完善工作体系建设。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的原则,形成主要领导抓协调、乡干部抓具体、村干部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将全乡11282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任务分配到13个村委会,采取54名挂点乡干部包村、26名村两委干部包组、189名村民小组长包户。

二是下好“宣传棋”,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微信群、“小广场大喇叭”、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切实提高居民的政策知晓度。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1200份,播放宣传音视频182余次,宣传横幅45条。

三是下好“督查棋”,强化督导检查。实行“日调度周汇总”,缴纳人数实时动态更新,做到统计有数,安排有度,有序推进征缴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督导结果直接与年终考核挂钩,强化督导效果。截至2022年7月11日,安乐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完成10155人,完成总量的90.01%,困难群体缴费已全部完成,全县缴费进度排名实现大提升,跃居全县第二。

四是下好“服务棋”,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畅通多元化缴费渠道,积极引导居民利用“支付宝”“微信”等平台网上缴费,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实行村干部上门收款代缴,以“干部跑”代替“群众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牟定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到安乐乡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安乐乡:“三强化”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