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安乐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安乐乡:“三强化”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作者:杨正军   来源:    点击:[]


在野生菌陆续上市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乐乡坚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开展强化扎实做好野生菌中毒防工作。

强化市场监管,确保饮食安全加大对野生菌市场的巡查监管,从源头防止有毒或可疑野生菌进入市场。明确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办婚丧宴、大型会议等群体聚餐禁止加工食用野生菌,以防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在学校、集镇醒目处、村委会门口贴《关于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的预警公告》,通过广播、微信朋友圈、宣传栏、宣传单等方式,提醒群众正确烹饪野生菌,普及食用野生菌中毒后的救治方法,提高群众中毒后的自救能力。同时,向餐馆、学校、饮食摊点发放野生菌购买技巧、正确烹饪方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切实提高餐饮行业对食用野生菌中毒的警惕性以及辨别能力,预防中毒事件发生。

强化应急处置,优化应急救援结合当前防汛防洪、防地质灾害等工作,抓实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中毒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卫生院、村卫生室及时做好野生菌中毒应急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野生菌中毒能得到及时处理、有效应对。

今年安乐乡共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范户长宣讲会68场次,发放预防野生菌中毒有关宣传资料600余份,粘贴公告30余张结合电影三下乡播放食用野生菌中毒防范专题片6场次,广播播放预防野生菌中毒相关知识30余次,开展集镇巡查5余次,宣传覆盖群众8000余人(次),进一步筑牢了预防野生菌中毒防线。

                                    

上一条:安乐乡下好“四步棋”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安乐乡2022年1-5月行政执法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