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作者:夏睿   来源:云南网    点击:[]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五谷飘香。”9月16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江坡镇丰乐村委会驼螺池村隆重举行。

牟定县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促振兴”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丰收,寻找归属,汇聚人民群众对那座山、那片水、那块田的情感寄托。活动分三个阶段紧扣“十个一”系列活动进行。即:组织一次庆祝表扬活动、举办一次产业发展成就展、举办一场农耕文艺演出、组织一次农耕文化展示活动、组织一次农耕主题诗词摄影绘画展、组织一次农产品直播带货大比拼、召开一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组织一次牟定“助农先锋”和“神农英才”遴选表扬活动、组织一次稻田捉鱼比赛、开展一次“庆丰收·迎盛会·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活动现场,以乡镇为单元的各种名特优新农产品闪亮登上展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以农耕变迁为主线的农机具展示再现了牟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光辉历程;2022年秋季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则预示着未来牟定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活力;盛大的农耕文艺演出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丰收节活动共展出农产品158个,集中签约的项目共23个,总投资额135.61亿元。通过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比拼,七乡镇参赛队共销售牟定县特色农产品335单,带货金额达3.2万余元,直播间点赞量达35万。

上一条:江坡镇“五坚持”争当农村污水治理“排头兵”
下一条:江坡镇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