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弘扬公益善举 爱心传递力量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作者:夏睿   来源:江坡镇党建办    点击:[]

8月19日下午,江坡镇驻昆流动党支部在江坡镇举行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江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朝凡,驻昆流动党支部书记高锡伟,部分企业爱心人士和捐赠学生及家长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五项议程。活动第一项:江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朝凡讲话

魏朝凡指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江坡镇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驻昆流动党支部书记高锡伟,部分企业爱心人士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关心教育事业,关爱贫困学生。

希望今天受资助的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更加爱珍惜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努力把感激之情化作奋发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超越自我,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明德博学,立志成才。希望江坡的学子们今后无论身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做爱心的传递者,以才智振兴民族,以爱心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希望江坡镇的企业家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对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共同为构建“滇中李子小镇,名酒之乡”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第二项:江坡镇驻昆流动党支部书记高锡伟发言

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直面人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第三项:爱心企业代表李春建发言

各位同学要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争做“修身齐家”的先行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第四项:驻昆流动党支部爱心助学捐助活动

活动第五项: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及家长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江坡镇驻昆流动党支部对我的资助和鼓励,我一定铭记于心、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早日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学生家长发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一定引导孩子常怀一颗感恩,奋发图强,回报社会。

据悉,驻昆流动党支部、部分企业爱心人士为江坡镇14名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7位爱心企业人士详细询问了贫困学生家庭的各方面情况,具体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家长对他们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一定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发奋学习,感恩社会。

此次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它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自觉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感恩家乡,回报社会。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江坡镇党委、政府在这里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捐助行列,江坡教育必将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辉煌篇章!

上一条:云南牟定县江坡镇:“四聚焦”聚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美”建设
下一条:牟定县江坡镇:多措并举助力老干部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