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多措并举助力老干部服务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作者:施锦英、夏睿   来源:云南网    点击:[]

牟定县江坡镇坚持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四举措”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助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夯实老干部工作基础。镇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服务工作,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将老干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将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调整到党建办,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镇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建工作结对帮扶指导员,指导帮助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建工作。

“三个坚持”,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一是坚持走访慰问。2022年,对全镇27名退休老干部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0.81万元,为老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坚持入院探望。随着老干部年龄增大,住院频繁,江坡镇把探望、慰问住院老干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到老干部生病必访,及时把镇党委、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送进病房、送到家中,形成老干部关爱常态化。三是坚持服务到位。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诚心诚意地为老干部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上。

“三个注重”,提升老干部工作实效。一是注重政治学习。除继续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外,采取送学上门、座谈讨论、“万名党员进党校”重点教学、家门口老年大学集中教学、视频推送等多种方式,扩大学习普及面。二是注重思想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育管理,沟通与老干部之间的感情,定期对老干部电话回访,了解思想动态和要求。三是注重工作效果。离退休老干部积极推广和使用云南健康码、主动配合疫苗接种、电子医保卡申领等工作,全力支持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

“三项建设”,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一是老干部工作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明确镇党委副书记分管老干部工作,镇党委组织委员为联络员,每年向老干部通报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老干部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老干部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基层党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三是老干部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干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四旁”专项行动。

上一条:弘扬公益善举 爱心传递力量
下一条:云南牟定:“五个靠前”织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