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谭丽云 夏睿   来源:云南网    点击:[]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既然干了这份事、担了这份责、受了这份托,就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

马上就办就是要办的“快”。马上就办,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作风,强调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并最终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穿越多年的发展,仍然直指时弊,历久弥新,具有深刻的理论价值和现实的指导意义,也为机关的能力作风建设标定前行的方向。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中,我们要用好“马上就办”的“加强针”,猛攻当前部分存在的作风建设的顽疾。以健全的机制、赏罚分明的规定,让承诺多于行动的形式主义、遇事“拖拉扯皮”的官僚主义,现出原形;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庸政懒政、“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的精神懈怠无处藏匿。

马上就办就是要办的“好”。马上就办是开好头,办就办好才能收好尾。办,表明的是承诺担当;办好,意味着作风和效能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要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马上”的效率加上“办好”的韧劲,就一定能够在工作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各级干部对上级作出的部署,就要立说立行、争分夺秒,决不允许贻误时机、降低效能,乱了前行步伐、坏了发展大局。

马上就办就是要办的“实”。“马上就办”贵在真抓实干,想得再多,讲得再好,光说不干,一切等于零。因此,要把事情办实,关键在于抓落实。我们要大力倡导和弘扬马上就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说和做统一起来,工作中最实在的不但要听我们说得如何,更要看我们做得如何。提前预警和提前做好工作计划,细分工作目标,凡事给自己设定一个最后期限,养成今日事今日毕,做事不拖延的习惯。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拼命劲头、一种实干精神,要对接受的工作任务负责,一件一件地做好,一项一项地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说话。

上一条:江坡镇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条:抓牢“常态化”点亮“夕阳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