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江坡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抓牢“常态化”点亮“夕阳红”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作者:夏睿 施锦英   来源:云南网    点击:[]

离退休老干部有较好的综合素质,是引领社会风尚的一笔宝贵财富。让这笔财富“退休不褪色”,需要抓牢四个“常态化”。

常态化抓牢政治教育。退休只是离岗,但思想的弦须绷紧不懈。近年来,在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中,离退休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时有发生,更有甚者,因为一时的思想松懈,断送政治生涯。退休不是终点,政治教育、纪律意识是伴随一生的干部底线。各单位要立足实际,抓牢抓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常态化开展好学习活动,帮助老干部建强思想堡垒,树牢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帮助老干部提足精神底气。

常态化抓好阵地建设。退休重在“休”,“休”在家,实为闲,“休”在学,则为乐。闲易得,乐难求。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的实施,让离退休老干部既能安心于乡,又能寄托精神,实现从就职到离岗的过度,集“闲”于“乐”,相得益彰。为此,要本着寓教于乐、融入群众的原则,要结合地方实际,要就近就便,常态化抓好以家门口老年大学为代表的阵地建设,为老干部、老党员学习、休闲提供方便,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老年人的归属感。

常态化落实好生活待遇。落实好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是离退休老干部的权利,是抓好老干部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开展老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通过节日走访慰问、困难老干部关爱帮扶、住院老干部探望关心等暖心行动,为老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通过面对面交心谈心,准确了解老干部的心愿和诉求,为不断精准服务老干部奠定基础。要本着“知其忧,解其愁”的思路,常态化落实好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待遇保障,开展交心谈心,用爱心筑牢干群一心。

常态化做好宣传教育。老干部源于工作一线,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对国家有着深入的认识和解读,是面向群众宣传政策的好帮手。要强化对老干部的宣传教育引导,通过集中学、调研学、现场学、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抓好抓活“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尽可能多地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传帮带培树良好家风,以身示范带动形成良好村风民风,以退休不褪色的老干部本色,点亮“夕阳红”。

上一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
下一条:牟定江坡镇:党建引领产业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