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三强化”助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作者:马燕   来源:    点击:[]

近年来,蟠猫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到实处,让老干部真正聚起来、管起来、乐起来、动起来,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老干部归属感。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个人主动学+支部集中学+送教参与学+宣讲广泛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老干部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线上平台多渠道创新老干部学习模式,让老干部学习有平台、丰富知识“不断档”、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不掉链”。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规范设置老干部党支部,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讲奉献、身体好的同志担任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选派1名在职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每月按照“三统一”模式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主阵地。

强化作用发挥,提升老干部获得感。以开展“喜迎二十大·说句心里话”活动为契机,组织召开座谈会,老同志谈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干部经验足、威望高等优势和特点,积极创新搭建老干部老有所为载体,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在疫苗接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开展“云岭银发”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引导老干部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化精准服务,提升老干部幸福感。依托“金色云岭”管理平台建立完善老干部基本信息台账,动态更新平台信息,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及时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老干部召开光荣退休座谈会,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送学送温暖上门,征订《云岭先锋》报刊等,为老干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更好、更全面地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建立健全党政班子成员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深化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亲老”活动,采取上门走访看望与电话联络等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在联系中精准掌握情况、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老干部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蟠猫乡开展2022年敬老节关爱老年人活动
下一条:蟠猫乡:“四个聚焦”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