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七个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李媛媛   来源:    点击:[]


为全力做好2022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12340测评调查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近日来,牟定县蟠猫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激活全民共参与的良好态势。

    召开一场部署会议。蟠猫乡党委及时召开2022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各村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乡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同时辖区7各村委会利用群众较集中的晚间召开群众会、户长会,教育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行动中展现蟠猫作为。

掀起一轮宣传热潮。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发挥乡村小广场大喇叭作用,推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宣传信息100余条,悬挂宣传标语9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使平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建好一本工作台账。认真落实全乡23个座机电话的包保责任,确保电话打得通、有人接。同时针对特殊人群建立工作台账,逐户登记造册并进行分村分档管理明确特殊人群包保责任人,一对一重点管控,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确保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

制作一封平安家书。向我乡在外务工的群众发放“平安家书”2000余封,身处异乡的他们直观地感受到家乡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动员其积极参与到家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中来

开展一轮入户走访。牢固树立上下一条心全乡一盘棋思想,组织干部深入村、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及时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村间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纠纷等问题30余个,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解决一批疑难问题。针对入户走访发现的突出治安问题和行业乱象立即查实整改,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矛盾纠纷等问题及时调处,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开展一次拉手活动。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单位在利用周五到蟠猫古岩完小、蟠猫完小、双龙完小、碑厅完小及蟠猫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5场次,以点带面,真正做到全民发动,群防群治,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蟠猫乡 李媛媛)

上一条:云南牟定蟠猫乡:“四项措施”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下一条:蟠猫乡:开展“四进”活动上好预防野生菌食物中毒科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