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云南牟定蟠猫乡:“四项措施”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杨琳   来源:    点击:[]

    “我因患急性脑出血,住院期间乡、村干部到医院看望我,出院后又主动帮我申请医疗救助,他们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我很满意!”家住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蟠猫乡碑厅村委会上炉子村村民果联同欣喜地说道。

    今年以来,牟定县蟠猫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落实落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项要求。

    制定清单压责任。查找分析乡村组干部在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切实解决工作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据蟠猫乡纪委书记介绍,蟠猫乡推广工作任务“清单制”,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刚性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督促乡村干部履职尽责,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下沉一线转作风。该乡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办公场所搬到田间地头,乡干部深入辖区各村委会、田间地头,对各村土地流转、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实地了解,掌握当前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探索解决问题方式,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典型引路强示范。该乡坚持试点先行、突出亮点、打造精品、渐次推进,以党建引领“十户一体”共建共治模式引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培育亮点、创建典型”工作思路,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村庄建设等工作。

上一条:云南牟定蟠猫乡:一针一线绣传承 一弦一琴树匠心
下一条:蟠猫乡“七个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