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验收备案事项公示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作者:吴菊萍   来源: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及验收备案事项公示

一、文件或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条 对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设工程,实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制度。第十一条 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查,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依法对审查的结果负责。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或者申请批准开工报告时应当提供满足施工需要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技术资料。《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三、将公安部指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划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 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下简称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主管部门)依职责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跨行政区域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由该建设工程所在行政区域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主管部门共同的上一级主管部门指定负责。

二、需提供的材料

(一)消防设计审查

1.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申请表;

2.消防设计文件;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文件。

(二)消防验收备案

1.消防验收申请表;

2.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表和有关消防设施的工程竣工图纸(图纸上有施工单位竣工图章,竣工图章内的签名栏须签名完整);若改变房屋使用性质需提供改变使用性质后的规划许可证。

3.消防设计审查备案表或施工图审查合格证;

4.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

5.具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含建筑保温材料)、装修材料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加盖厂家或供货商公章的复印件);

6.消防设施检测合格证明文件;

7.施工、工程监理、检测单位的合法身份证明和资质等级证明文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8.建设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流程图

 




五、办理时限

 

受理:资料齐全即时受理;办结时限:审查、验收各6个工作日,备案9个工作日。

 

上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大行政决策清单目录
下一条: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事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