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 >> 正文

牟定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和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第6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9月18日下午,牟定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和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第6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分析我县1-8月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内重点企业以及在建重点项目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份我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县水务局、县交警大队、江坡镇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炜主持会议。

县长李永军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8月,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自然灾害频繁,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频发,汛期单点性暴雨频繁,容易造成滑坡和泥石流,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节假日人流、物流、车流相对增加,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徐继海通报情况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不出事、少出事,特别是不能出大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交警大队长赵华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市政设施、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发放宣传资料

会议还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集中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应急救援常识》等宣传册4本400多册。(牟定县应急管理局朱玉梅)

上一条: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牟)应急罚[2021]执法1号
下一条: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行政处罚告知书(牟)应急罚告〔 2021 〕危化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