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公开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656500000

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作用情况表

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戌街乡2019年部门预算按照戌街乡党政办公室、戌街乡经济发展办公室、戌街乡社会事务办公室、戌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戌街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戌街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戌街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戊街乡财政所、戌街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戌街乡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村委会11家单位分别进行收入支出预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戌街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始终围绕“巩固提升、彻底脱贫、乡村振兴、率先小康”的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做好脱贫巩固、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基础夯实、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增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9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和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县下达指标内。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全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力求更大突破。二是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引领,在实施乡村振兴上力求更大突破。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力求更大突破。四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夯实基础设施上力求更大突破。五是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原则,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力求更大突破。六是坚持以共享成果为目标,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上力求更大突破。七是坚持以和谐稳定为基石,在社会治理创新上力求更大突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0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5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4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38人。在职实有65人(不含村委会),其中: 财政全供养6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5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95.6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5.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95.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5.6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5.63万元(本级财力1195.6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95.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9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5.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9.8万元,主要用于乡人大、政府、财政所、党委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82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民政办抚恤费及离退休经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68.54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28.05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国土和村镇规划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农林水支出371.22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站、畜牧站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3.44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57.2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952.47万元(基本支出952.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94.34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38.33万元,奖金7.9万元,绩效工资77.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5.4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6.1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22.3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9万元,住房公积金57.2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76.13万元(基本支出76.13万元),其中,办公费48.26万元,水费2.2万元,电费2.1万元,差旅费1.1万元,会议费6.5万元,培训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工会经费4.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4.62万元(基本支出164.62万元),其中,退休费31.92万元,生活补助,132.7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省对下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预算项目。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9.5万元,较201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9.6万元(含3辆公务用车)减少0.1万元,同比减少1.04%。主要原因:戌街乡“三公经费”与上年基本持平,略有下降,主要是乡人民政府严格贯彻执行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公务接待的标准、人数,降低了公务接待费用。

(二)基本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1195.63万元,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172.11万元增加了23.52万元,同比增加2%。主要原因:2019年村三职干部工资预算标准提高及部分干部工资调资。

(三)项目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19年没有项目支出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和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6.13万元,其中:办公费48.26万元、水费2.2万元,电费2.1万元,差旅费1.1万元、会议费6.5万元、培训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工会经费4.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戌街乡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8.77万元,其中:办公费49.68万元、水费2.66万元、电费2.30万元、差旅费0.4万元、会议费4.84万元、培训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3.6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4.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2019年预算数比2018年下降2.64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2019年取消了委托业务费的预算,其余各项细化预算数结合2018年实际支出情况进行了调整。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共申报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资金0万元,未编制项目绩效目标。

附件:          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1216072535285.xls

戌街乡人民政府

2019325

监督索引号53232300656500111

上一条:牟定县委政法委2019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