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委政法委2019年预算公开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121600000

牟定县委政法委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牟定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统一全县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对一定时期内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抓好贯彻落实;

(3)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4)组织协调全县综治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5)检查政法各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情况,研究制定严格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6)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工作,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探索政法工作改革,并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

(8)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向县委及其组织部门提出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任免的建议和意见,协助考察考核;

(9)指导各乡(镇)的政法综治工作;

(10)办理县委和州委政法委、州综治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政法委机关内设七个办公室(政法办、综治办、依法治县办、维稳办、政工办、执法监督室、铁路护路办公室),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到2018年末,政法委机关人员编制11人,实有在职职工15人,退休人员3人;实有车辆1辆(公务用车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牟定县委政法委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州委政法委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信息应用为支撑,以“防风险、强服务,抓重点、补短板”为手段,在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单位。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实有15人,财政全供养15人。

退休人员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73.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3.5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3.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3.5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3.53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73.53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573.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05万元,项目支出96.4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行政运行437.0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6.5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9年度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统筹外离退休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2.4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3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5.0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8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4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512.7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3.41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54.78万元,奖金8.9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2.4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0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11.8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1万元,住房公积金31.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46万元,其中,办公费51.84万元,工会经费2.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4万元,其中:退休费及生活补助6.34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省对下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8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2万元,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具体数据及与2018年度预算数对比情况如下:

  1. 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2018年1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较2018年1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3.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8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二)基本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573.53万元,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299.82万元增加了273.71万元。增长91.2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调入5人,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项目经费84万元,较2018年74万元,增加10万元,增长13.5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力度加大,工作经费随之增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 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 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 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 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51.6万元,较上年25.8万元,增加25.8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经费投入增大、办公费用安排较上年25.8万元,增加25.8万元,增长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资产合计862936.13元,其中现金1,500.00元、银行存款43164.3元,固定资产821,193.00元。2018年我单位有固定资产发生变化,主要变化为资产减少,减少原因为车改后车辆发生变化。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实现本部门绩效目标全覆盖,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附:              牟定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牟定县委政法委

2019年3月27日

监督索引号53232300121600111


上一条:牟定县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戌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