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预算公开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732400000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作用情况表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规定我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土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我县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依法负责有关行政复议,根据国家、省、州、国土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等,结合实际制定我县的实施办法;(二)组织编制全县国土资源规划及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并依法监督实施,参与审核县城及乡镇集镇的建设总体规划,组织实施矿产资源调查,组织上报我县各项建设用地预审报告、耕地补充方案,审查批准本级权县范围内的各类建设用地,并实施监督管理;(三)监督检查全县国土资源法规、规划执行情况,依法保护国土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调处县内土地权属纠纷,依法查处县内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违法案件;(四)拟定全县耕地保护和耕地开发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农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农地转用、征收土地、土地开发的审查、报批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地籍管理,组织国土资源调查和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承担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五)承担全县矿产资源储备管理工作,管理全县矿产资源储量的登记、统计汇总,研究矿产资源开发管理政、策;组织实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依法管理矿业权;(六)拟定全县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建设项目地质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审查、报批,地质遗迹的保护与管理;(七)组织实施全县测绘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部门职能职责,我局内设15个股室队所中心(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股;规划股;耕保股;征转股;土地利用股;地质环境股;矿管股;执法监察大队;地籍测绘股;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牟定县土地收购储备交易管理中心;牟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辖7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加挂不动产登记服务站),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1.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及其内涵。二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涉及国土资源方面的任务和要求,以学习促进工作,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

2.突出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土地要素保障。一是超前谋划,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与发改、工信、招商、住建等部门联系对接,与项目业主沟通,引导项目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化用地布局,节约集约用地。二是着力抓好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重点产业性项目用地报件组件前期各项工作,确保及时、高质、高效、快速获批。三是着力稳妥推进楚姚和昆楚大复线两条高速公路、滇中引水、左脚舞山城、庄三、黄龙山、戌街工业园区、楚攀油气管道、化佛山庆丰湖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用地需求。

3.突出抓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一是开展清理处置专项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打好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攻坚战,加大存量土地供应力度,切实提高土地供地率。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对批而未供土地交办督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克期完成闲置土地的处置工作。三是分门别类抓好闲置土地处置。着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工作拓展。针对不同项目情况,分类施策,采取不同方法,尽量争取土地使用权人的理解,依法依规高效处置闲置土地。

4.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用地保障。一是持续深化征地制度改革,规范征地程序,制定公平合理的征地补偿标准,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二是构建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土地利用格局,加快编制村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布局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三是抢抓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机遇,切实抓好国土资源扶贫支持政策的落地落实。

5.突出抓好生态国土建设。一是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把优质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加大土地整治和复垦力度,稳定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二是全面稳妥推进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工作。目前,我县矿业权退让自然保护区工作2个采矿权1个未完成变更,1个未完成注销。下步将采取超常规措施,完成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三是做好国土资源领域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露天开采加工矿产资源和未开发裸露土地中的扬尘为重点,细化责任,制定措施,切实加强国土资源领域环境保护。

6.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统筹协调高效的工作体系。认真执行地质灾害动态巡查制度,充分运用和发挥地质灾害详查工作成果,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不断提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能力;推进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和系统平台建设,加快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强化组织指挥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地质灾害应急能力。二是着力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土地复垦项目和搬迁避让工作。三是要探索人防技防结合的防灾新模式。

7.突出抓好国土资源领域重点问题整改。一是持续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要直面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知耻后勇、迎难而上,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行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坚决制止和纠正违规以地融资行为,进一步规范土地融资管理,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积极配合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要针对国家土地督察发现的698个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抓紧抓实各项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整改全覆盖,按序时完成清零,确保整改工作一次通过验收。

8.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优化。一是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实施证照分离,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在国土资源执法中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和效率;要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事时限、规范登记的行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二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强化国土卫士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加大两违整治土地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三是做好信访为民工作。要持续排查化解国土领域信访矛盾纠纷,重视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合理诉求,规范信访业务,制定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清单,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9.突出抓好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一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抓落实。要不断加强全县国土资源系统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督查力量,创新督查方式,推进督查结果真运用,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二是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要建立健全干部考核机制,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引导干部增强纪律作风和规矩纪律意识,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凝聚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40人。有在编在职职工61人(财政全供养),聘用人员10人。

退休人员 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7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73.9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73.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73.9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73.90万元(本级财力973.9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73.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7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3.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专项预算财政未批复,待财政下达批复后公开)。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731.7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9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5.0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9年度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统筹外离退休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5.1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2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2018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3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5.5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7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7.0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9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933.78万元(基本支出933.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00.25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13.81万元;奖金9.57万元;绩效工资62.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1.5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2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8万元(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57.0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万元(聘用人员工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25.34万元(基本支出25.34万元),其中,办公费4.78万元,水费0.95万元,电费1.85万元,邮电费3.40万元,物业管理费0.50万元,差旅费1.3万元,会议费1.20万元,公务接待费4.60万元,工会经费4.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78万元(基本支出14.78万元),其中,退休费14.7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6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省对下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主要从项目经费预算中开支,因目前财政只批复下达了基本支出预算,项目经费预算未批复下达,待财政批复下达项目经费后,再另行公开。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973.90万元,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993.63万元减少了19.73万元。减少的原因:一是2019年人员调出1人减少了人员经费支出,二是2018年的部门预算含补发17年改革性补贴和政府综合绩效调整增加支出部分。

本单位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目前财政还未批复下达,待批复下达后另行公开。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数为6.6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6.65万元减少了0.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无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09批次,980人次,接待费开支4.6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 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 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 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 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25.34万元,2018年度预算合计25.3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减幅为0.16%。具体数据与2018年度预算数对比情况如下:

1.办公费4.78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4.81万元,同比减幅为0.62%,预算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在职人员较2018年减少2人,因此相应调减办公费支出预算。

2.水费0.95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为1.784万元,预算减幅为46.75%,预算减少的原因是2018年将办公室饮用纯净水纳入水费预算,2019年未将饮用纯净水纳入水费预算。

3.电费1.85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为1.542万元,预算增幅为19.97%,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各乡镇和局机关都安装了地灾应急显示屏,滚动播放天气预警及地灾防治知识,因此增加了电使用频率。

4.邮电费3.40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为3.024万元,预算增幅为12.43%,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需支付视频会议室网络费,因此结合实际适当调增邮电费预算。

5.差旅费1.30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为1.80万元,预算数减幅为27.77%,预算减少的原因是办公经费预算有限,为了确保单位正常运转,适当调减差旅费预算。

6.会议费1.20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1.2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7.公务接待费4.60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4.65万元,预算数减幅为1.08%,按照压缩公务接待支出的要求适当调减2019年公务接待支出预算。

8.物业管理费0.50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为0元,预算增幅为100%,预算增加的原因是需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内的绿化树木进行养护,因此增加物业管理费的预算。

9.工会经费4.76万元。2018年度预算数为4.58万元,预算增幅为3.9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18年度实际支出数进行预算。

1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2018年的预算2万元保持一致。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经纪律,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在取得财政局的年度预算批复时,强化预算收支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来执行,使预算执行与预算管理相一致,各项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做到绩效目标与对应的预算内容紧密相关,部门三年规划绩效目标与部门中长期财政规划、部门改革发展要求紧密相关,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与县国土资源局、县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事项及部门职能职责紧密相关,有效提高了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附件: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牟定县国土资源局

                                2019年3月2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300732400111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