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牟定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辖区内农村公路养护建议计划,按照批准的计划组织实施。

2.组织农村公路养护的招投标和养护承包合同管理。负责县道小修保养年度作业计划的审核和上报,编制、实施县道小修保养月度作业计划。

3.根据农村公路小修保养检查考核办法要求,负责农村公路小修保养的日常检查和养护质量的评定,定期上报农村公路养护质量月报。

4.负责对县道小修保养完成工程量及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向承包人支付县道小修保养经费。

5.负责农村公路大中修、危桥改造专项工程计划的落实、施工过程的管理、质量的监督控制。

6.负责县道养护突发性抢修工程方案的确定、现场处置,并及时上报县交通运输局、州交通运输局。

7.负责养护施工路段安全保通方案的审批、配合路政部门维护施工路段的交通秩序。

8.负责农村公路路网运行调度,配合公安交警和路政部门及时处置特大交通事故和突发性事件,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二)机构设置情况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属副科级事业单位,内设科室3个:办公室、财务室、工程技术统计室。

)重点工作概述

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以及省州下达的工作要求,完成我县境内的公路大中修工程工作,小修保养工程及日常养护工作,水毁抢险保通及修复工作,做好生命安生防护工程的实施工作,做好县道养护突发性抢修工程方案的确定、现场处置等工作,全力处置好特大交通事故和突发性事件,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0人(1人为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4.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4.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4.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4.6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164.61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4.6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情况: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3万元(单位离退休36.5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4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万元(事业单位医疗6.8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1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92.78万元(机关服务92.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万元(住房公积金7.7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经济科目分组情况: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21.9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6.01万元、津贴补贴34.38万元、绩效工资20.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8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8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18万元、工伤保险0.32万元、住房公积金7.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聘用制工勤人员工资)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02万元,其中:办公费2.61万元、手续费0.02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07万元、邮电费0.19万元、物业管理费0.08、差旅费0.36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34万元,其中:退休费35.9万元、生活(遗属)补助0.73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没有既定政策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在2019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164.61万元,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45.32万元增加了19.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10月份我单位新招录专技人员1名(当时没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2018年11月份又招录了专业技术人员1名,因为新增人员2名,所以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指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指本单位机关服务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缴纳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5.38万元,其中:办公费2.61万元、印手续费0.02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07万元、邮电费0.19万元、差旅费0.36万元、物业管理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通过科学合理的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我单位预算内在取得财政局的年度预算批复时,强预算收支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来执行,使预算执行与预算管理相一致,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我单位财政供养的工资和正常的工作运转。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经纪律的,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加强资金核算管理,进一步促进了我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详见附表)

牟定县地方公路管理

2019年3月20日

上一条:牟定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中心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