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移民开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目录

第一部分牟定县移民开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牟定县移民开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无)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牟定县移民开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牟定县移民开发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履行下列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市有关移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配合完成本行政区域内的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移民安置规划的设计工作,推荐移民安置方案;组织并配合项目法人对实物指标调查成果进行复核、分解、公示;负责移民身份界定和移民意愿调查工作,报送本级政府出具的实物指标成果、移民安置方式确认文件。

3、依据批准的移民安置规划和实物指标分解细化成果,制定具体补偿方案,将补偿内容、补偿标准和金额以及安置方案向群众公示。

4、编报本行政区域内移民安置实施计划和年度计划。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移民安置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组织实施移民安置工程。

6、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移民安置规划,管理使用移民资金,组织对移民安置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按要求上报移民资金使用计划、安置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

7、根据县(市、区)人民政府的委托,与相关乡(镇)人民政府签订“移民安置土地使用权属调整(流转)协议”。

8、配合相关单位开展移民安置监督、评估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移民安置实施项目的自查自验工作。

9、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报批、后期扶持资金的兑付和后期扶持人口的动态管理工作;负责相关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报批和实施工作。负责小型水库移民帮扶政策的落实工作。

10、做好移民的思想教育和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移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

11、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移民干部的业务培训和移民的生产技能培训。

12、负责本行政区域移民业务统计上报工作。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牟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13人,其中公务员1人,管理人员11人,工勤人员1人。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局长),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副局长),核定股所级职数3名。单位现实有干部职工14人,其中正式职工13人、政府购买服务人员1人,公务车辆1辆(东风本田CRV,车牌号云E63755)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我办主要做好以下工作: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动态管理及后期扶持直补到人资金发放、 实施好移民安置区和库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小康库区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扶持发展项目、移民贷款贴息生产扶持项目、农村移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项目、移民职业技能培训和移民学生职业教育扶持项目、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库区综治维稳工作。在履行好以上部门职能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本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89.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7.36万元,上年结转1.9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89.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7.36万元,上年结转1.9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7.36万元(本级财力187.3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7.3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7.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主要用于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1万元,2、卫生健康支出13.72万元,3、农林水支出140.64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12.18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187.36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80.44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6.9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比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减少1.5万元,原因是在做2019年公用经费精细化时,我单位已在部门预算信息系统中录入数据、但不知什么原因到部门预算数据出来时却没有公用经费精细化数据。

八、其他公开信息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资产总额为76.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16万元,固定资产66.06万元,无形资产1.3万元。

2、固定资产66.06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14.21万元,汽车26.0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5.8万元。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因我县财政较为困难,除保障人员基本支出外,未安排重点专项支出,因此我单位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附件:牟定县移民开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详见附件)

牟定县移民开发局

2019年3月26日

上一条:牟定县戌街中心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牟定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