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十届州政协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政府网    点击:[]

3月18日上午,州政协召开会议,对参加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培训。

九届州政协主席杨静主持培训会。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云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谭亚原受邀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谭亚原紧紧围绕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发挥,从“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做”三个方面,详尽解读了宪法和政协章程,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总结了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做好政协工作要坚持的“五条”原则和“七项”要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切合实际,有很强的系统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新一届委员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和参考。

听取讲座后,杨静希望各位委员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严于修身守纪,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继承好传统,创造新业绩,不断推进彝州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上一条:政协楚雄州十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