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日期:2017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3月18日至23日在楚雄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期间,中共楚雄州委书记侯新华,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斌等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大会发言,并参加分组讨论和《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与委员们真诚交换意见,共商彝州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事关我州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选举杨静同志为政协楚雄州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选举李能、蒲涌、杨玉泉、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6位同志为副主席,选举李平同志为秘书长,选举马辉等53名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赞同杨斌同志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赞同《楚雄彝族自治州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杨静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蒲涌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州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启“十三五”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在克难奋进中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第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勇于创新,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完成了州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履行职能更富成效,团结民主全面加强,履职为民有新作为,履职基础不断夯实。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推动彝州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进入“十三五”,我州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历史机遇前所未有,跨越发展大有可为,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成彝州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吹响了全州跨越发展的“进军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要围绕“一极一桥一品两区三基地”战略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赢“四大攻坚战”为突破,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根本,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走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前列。目标鼓舞人心、任务催人奋进,部署重点突出、举措切实可行,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委、州委的要求,切合彝州发展实际,关键在落实。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州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五年,也是我州人民政协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五年。新一届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州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彝州发展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在凝聚共识上用心,着力在促进和谐上用情,着力在服务大局上用力,着力在履职尽责上用智,着力在改善民生上用劲,着力在固本强基上用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的部署,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落实,更加自觉地推动中共中央、省委、州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加有效地协助州委、州人民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政协履职水平,为彝州跨越发展凝聚新共识、汇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履行好政协职能,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集更多助推彝州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敬业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愧时代,携手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重托,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