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年03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刘洪亮 赵光荣 韩燕蛟    点击:[]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成就新作为。3月2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绍文、赖有常、李自德、徐惠兴、普学煌、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杨虹、王磊、代银宝、唐荣星、代金、徐继海、李晓萍、王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老领导毕继贤、曹庆智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李自德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67人,实到会代表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民政府县长赖有常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主要工作;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赖有常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摘帽兑现了有时限、有质量的庄严承诺,县域经济实现了有速度、有质效的稳定增长,社会事业取得了促均衡、利长远的全面进步。

赖有常说:各位代表,我们在聚精会神的实干中,实现了经济社会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健康发展,实属来之不易。尤其令全县人民振奋的是,经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评估和省人民政府批准,2018年9月29日,牟定县正式退出贫困县,率先在全省脱贫出列,甩掉了多年的贫困帽子,被表彰为“云南省2018年扶贫先进集体”,充分展现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干劲、敢打硬仗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做出了“牟定实践”“牟定示范”,这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必将载入史册!

赖有常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和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完成州下达目标。完成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集中力量抓巩固、强提质,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二)防患未然强管理、重规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坚定不移守红线、控源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形成合力抓构建、促融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持之以恒调转促、增质效,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六)持续发力抓统筹、提品质,全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七)千方百计扩投资、聚后劲,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夯实。(八)蹄疾步稳促改革、激活力,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九)尽心竭力补短板、惠民生,全力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十)一以贯之重法治、保稳定,全力推进法治平安牟定建设。

赖有常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使命召唤我们励志前行,重任要求我们担当作为。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的信念、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创新的举措、务实清廉的作风,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状态干出新业绩,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赖有常最后说:各位代表!奋斗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美姿态,继续前行的力量已经积聚、奋斗的出征号令再次奏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书面审查了牟定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牟定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表决通过了《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设立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通过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表决通过了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67件建议171件
下一条:共牟定县委召开两会代表 委员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