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夏尧先 刘洪亮 韩燕蛟    点击:[]

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县政协副主席董成松受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政协牟定县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一枢纽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178件,经审查立案157件,并案处理19件,不予立案2件,立案率达98.9 %。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51件,占立案总数的32.5%;教科文卫体方面的24件,占15.3%;政法社会保障方面的82件,占52.2%。从办理情况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81件,占提案总数的51.6%;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64件,占40.8%;因受现行政策、建设计划等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留作参考的12件,占7.6%。从反馈意见情况看,办理面商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98.1%,基本满意率达1.9%。就2019年的提案工作,报告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二是要强化督查督办,切实提升办理水平;三是要深化办理协商,注重提案办理效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提案服务能力。

上一条: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下一条:怀揣民意良策 县人大代表陆续到驻地报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