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夏尧先 赵光荣 徐丽丽 韩燕蛟    点击:[]


3月1日下午,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了《政协牟定县第九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牟定县第九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着力夯实履职基础、提高建言质量、促进民生改善、汇聚强大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完成了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委员 马燕芬:报告比较鼓舞人心,比较客观实事求是,站位高具有前瞻性。2018年提案办理率比较高,极大鼓舞了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信心和决心。

县政协委员 普正武: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体现在重视委员教育培训,委员履职作用日趋彰显,紧扣发展主线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工作深度融合,为全县跨越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委员们在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同时,还就各自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希望县政协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强政协委员的培训引导力度,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在实效上下功夫,同时,要重视加强对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庆丰湖及化佛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建设、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的专题调研力度,多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让委员更好的知情知政,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

县政协委员 吴青海:“今年是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打赢这场战役,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建议县政协常委会加大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题调研和协商。”

县政协委员 张仕国:在提案的跟踪方面应加大力度,让提案能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下一条: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