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委统战部与安益村开展“双联双建”活动

日期:2017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温虹    点击:[]

“七一”建党节前夕,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挂包联系的安益村委会,与农村党员和贫困群众一同开展“双联双建”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集中开展讲党课和感恩教育活动。邀请常务副部长谭培智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安益村全体党员和村民小组负责人、贫困群众集中进行宣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讲解党的扶贫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更加热爱党、拥护党,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自觉维护党的利益和形象,激发贫困群众摈弃“等、靠、要”的思想意识,自力更生实现脱贫。

二集中开展农村清洁家园环境整治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和村组群众共同对村间道路、河道、坝塘周边垃圾进行了清扫,帮助完善村组村规民约,建立村组干道定期清扫、农户门前随时清扫的卫生保洁制定,切实改变村间卫生脏、乱、差的面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三是集中开展遍访贫困户精准识别行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与乡村干部一同对安益村534户农户进行了深入调查,摸清家庭人口情况和收支状况,通过召开户长会和村民代表会议,核查核实全村的贫困漏评户、错评户和错退户,为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条:牟定县地税局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培训
下一条:突出政治体检全面启动县委第二轮巡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