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突出政治体检全面启动县委第二轮巡察

日期:2017年05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纪委 韩学萍    点击:[]

近日,牟定县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全面启动对安乐乡、戌街乡、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协、县地震局等6家单位的巡察工作。县委书记李绍文对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并在会前与5个巡察组组长进行了谈话。

李绍文指出,各巡察组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巡察政治忠诚情况、政治担当情况、执行政治纪律情况,把问题看准、看深、看透,真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导向作用。要紧密联系“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聚焦“三大问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对被巡察乡镇和单位党组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扫描”。

李绍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要紧扣巡察内容,认真发现“肿块”和“阴影”,做好“疑点”标注,并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对“疑点”进行深入了解、甄别,发现“病灶”、找准“病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深入分析研判,依纪依规分类处置,体现和把握好“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

李绍文强调,县委巡察组要以“抠着葫芦要籽籽、利剑出鞘必见血”的执着和担当,牢固树立“两职”理念,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要强化全程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巡察领导工作机制,积极推行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和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双评价”制度,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参与巡察的干部要严守纪律,对“以巡谋私”“跑风漏气”“超越权限”等违反巡察纪律的要严肃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灯下黑”。

会后,该县还邀请到州委巡视联络办主任李敏同志,为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上一条:牟定县委统战部与安益村开展“双联双建”活动
下一条:县市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