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牟定县重拳出击 联合治超成效明显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交警大队 李英    点击:[]

开展联合治超工作以来,牟定县联合治超工作组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务实高效,积极推动治超专项行动全面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牟定县委、县政府对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治超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检查督导,并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整治重点,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曝光力度。联合治超工作组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向驾驶员分发宣传资料,同时利用微信、微博、QQ等平台宣传治超工作相关规定、超限运输的安全隐患等,对查处的超限超载人员进行曝光,使联合专项行动做到众所周知。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源头。联合治超工作组狠抓源头监管,召开辖区货运企业负责人会议,签订责任书,规范装载行为,强化科技治超,加大流动巡查。改变以往死看硬守的工作方式,将科技治超落到实处,事半功倍,成效明显。

四是重拳出击,严管重罚。对恶意超限超载车辆以及非法逃逸、绕站避行、短途驳载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从严从重处罚,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

自10月1日至今,牟定县共开展联合治超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辆,处罚车辆驾驶员6人。

上一条:县公安局10.26禁毒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召开2018年国庆安保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