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强化户籍制度改革宣传工作 努力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孙学友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加快推进辖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9月18日,戌街派出所利用赶集日户籍窗口办事群众较多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破壁垒、去差异、享公平》户籍改革“零门槛”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

工作中,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0余分,围绕全面放开人才、学生等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建制镇城镇地区落户限制。社区集体户的设立、管理和迁移三个大板块,一一向群众进行了政策宣传解读,宣传的重点是,新的户籍政策充分保障了进城落户农民得到权益,进城落户农民在保障农村既有权益的基础上,还可以享受城镇居民同等的就学、就业、就医、住房等相关福利;同时新的户籍政策放宽进城落户限制,毕业、升学、购房、租房、就业、人才引进等条件都可以申请在城镇落户,真正做到了打破身份差异、统一城乡户口、方便人民群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新的户籍政策深入人心,将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进度。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召开2018年国庆安保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消防大队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