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牟定县公安消防大队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消防大队 滕丽琼    点击:[]

牟定县消防大队以强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抓手,全面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有效解决单位主体意识不强、消防安全管理弱化等问题。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上门服务指导、媒体集中宣传和典型火灾警示等形式,把单位落实全员培训、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作为消防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检查,强化措施,确保每个单位有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以带动各单位全面提高“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执行维护保养制度,确保完整好用。结合消防安全大约谈活动,督促重点单位对消防设施器材建立健全档案,确定维护、保养制度,定期、定员进行检查和维护,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等固定设施要定期测试、检查、维修保养,做好《设施维修保养记录》,确保重点单位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加强业务帮扶指导,增强自救效能。通过“集中培训、逐个辅导、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重点指导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救援、调度指挥、防火巡查等业务培训,提升队员业务素质,探索形成常态化消防巡查、入户防火检查、消防安全提醒、灭火救援等“防、消、宣”一体化运作模式。

督促自检自查评估,推动隐患整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活动,县消防大队加大对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指导当场整改或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同时,县消防大队积极加强与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的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形成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合力,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强化户籍制度改革宣传工作 努力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下一条:安乐乡加速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