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安乐乡加速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安乐乡 苏良保    点击:[]


安乐乡及早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包保责任到人。成立了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签订了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责任书,实行包保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任务细化到各村,明确具体包保责任人,做到“一人一车”包保。派出所、市管所、各村委会各司其职,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宣传标语、小广场大喇叭、微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就黄标车治理淘汰政策和黄标车的污染危害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挂包责任人入户走访宣传并现场发放告知书28份,在重要路段、主要路口粘贴黄标车禁行通告40余张,扩大了群众知晓率,营造了群众共同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措施,形成强大合力。对全乡登记在案的28辆黄标车逐车逐户进行摸底核查,鼓励和引导车主主动办理淘汰报废手续并适当给予补贴。下发车主黄标车治理淘汰告知书,广泛粘贴黄标车禁行通告,做到“不漏一车”。明确具体车辆淘汰时限,按类别分步实施,形成工作强大合力。

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跟踪问效。加强逾期未报废黄标车的路面执法和非现场执法力度,联合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采取定点查纠和巡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查处黄标车违反交通限行、禁行标志通行等行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严格实行“日通报”制度,强化督查考评,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工作进展缓慢的村委会及挂包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截至9月19日,全乡完成报废3辆,全乡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消防大队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