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存在问题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1、国资监管机制还不健全,管理机构及法规体系还不完善,推进县属国企改革工作乏力。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发生了深刻变化,国有经济总体实力不断增强,活力、竞争力不断提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国有企业需要进一步解决的体制、机制、结构和历史遗留问题仍然很多。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推进企业股权多元化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监管体制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

2、县属国有企业治理结构、企业经营机制与现代市场经济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我县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属于政府公益性企业。主要承担着各级粮油储备任务和救灾救济粮、军队用粮的供应,履行着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平抑市场粮价、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职能,其所承担的社会职能还没有完全分离,企业经营机制与现代市场经济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推进国企改革内在动力不足。

上一条:推进国企改革下步工作措施
下一条:县属国有企业监管工作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