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推进国企改革下步工作措施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1、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持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机构和职能,规范国资监管机构作为政府直属特设机构的性质定位,确保中央和地方国有资产监管政策、目标、主要任务的协调一致。完善国资监管法规规章,规范政府、国资监管机构和国家出资企业的关系,健全国家出资企业投资管理、财务管理、产权管理、风险管理等专项管理制度,健全产权登记、资产评估、资产统计等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制度,优化整合现有法规资源,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充分发挥国资监管优势,探索实现国有资产监管的全覆盖,为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加快资源整合和企业重组、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创造条件。

2、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多元投资主体股份制改革。积极探索县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不断深化公司制和多元投资主体股份制改革,加快国有企业资源整合和企业重组、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企业。

上一条:牟定县按时完成企业薪酬调查
下一条: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存在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