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县属国有企业监管工作情况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1、加强国有企业监管基础管理,认真做好资产统计与财务监督工作。我县严格按照州财政局(州国资委)要求,认真做好国有企业产权管理、资产统计、财务和信息统计管理等工作,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建立健全业绩考核、收益管理、薪酬分配、企业领导人员任命、财务统计和评价、产权管理、监事会监督、风险管控等监管制度,完善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体系,建立国有资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每月认真做好县属国有企业资产财务快报统计上报及企业财务快报分析等工作;每个季度认真做好国有企业重大资产处置统计上报工作;年终按照州国资委统一安排布置认真做好县属国有企业统计报表决算工作。

2、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年度考核工作。根据州财政局(国资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考核指标任务,我县结合县属各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制定县属监管国有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任务,并制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考核指标主要包括:基本指标3项,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保值增值率;综合评价指标4项,管理创新、风险控制、资本收益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并与县属国有企业签订县属企业经营业绩年度考核责任书,年底将对国有企业严格进行了测评和考核。

3、县属国有企业效益明显,实现了国有资本收益上缴。

自2014年以来,我县县属国有企业实现了国有资本收益零的突破,实现了国有资产收益上缴。2014年至2016年共上缴县财政国有资本收益24.4万元。其中:2014年国有资本收益按15%上缴6.89万元;2015年按国有资本收益17%上缴7.99万元;2016年国有资产收益按19%上缴9.52万元。顺利完成州政府对我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目标。

此外,根据省州要求,我局还组织了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气、供电和物业管理费)的剥离和清理工作。经清理,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家属区不存在职工住户供水、供气、供电费用和物业管理费由企业承担的情况,并按要求向州国资委和县人民政府报送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上一条: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存在问题
下一条:县属国有企业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