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丁会兴:醉美彝族左脚调演奏传承人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艾自升 李治澄    点击:[]

在牟定的大山深处,活跃着这样一位牟定彝族左脚舞音乐演奏代表性传承人,听他的龙头四弦琴和小二胡、树叶方面的演奏会让人如痴如醉,他演奏的各种彝族乐曲,音色清脆悠扬,富有田野风味。

他叫丁会兴,彝族,1977年出生在生共和镇清河村委会清水河村。丁会兴从小生在彝山,长在彝山,深受彝族文化熏陶,12岁时向本村家房叔叔王学祥学习小二胡演奏和龙头四弦弹奏,凭着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与灵敏,14岁时,便能熟练的演奏龙头四弦及小二胡。

十多年前,丁会兴被县文化馆的民族文化工作者发现后,无论是彝族民间文化展演活动,还是县里组织的送文化下乡活动,都少不了他。他龙头四弦琴和小二胡、树叶方面的演奏技艺,时常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他也慢慢地成了千里彝山小有名气的民族文化艺人。作为牟定彝族左脚舞音乐演奏代表性传承人,丁会兴积极参加牟定彝族左脚舞民族文化活动,是一名较有名气的左脚调歌手。他的演奏技艺娴熟,多次代表牟定参加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左脚舞文化宣传演出。

州级非遗传承人 丁会兴:拉小二胡到现在有二十五六年的历史,左脚调差不多会演奏两三百首,酒歌一百首左右。

州级非遗传承人 丁会兴:我作为一个州级民间传承人,以后还是要多参加文化馆组织的各项演出,还有县上的大型活动,都必须参加。还准备继续去学校里面,那些小学生教教他们,拉拉京二胡,弹弹龙头四弦,在我们地方出去打工的,过年回来,人家喜欢向我学,我都非常愿意的传授给他们。

上一条:邓芸芳:跳出花样的左脚舞传承人
下一条:邓光佑:二十多年钟爱月琴制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