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水芹菜种植基地及深加工项目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食物的安全性及保健功能,消费者比较注重食疗保健,希望市场上多一些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水芹菜不但有很多的药用价值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产量高而稳,病虫害少,是无公害食品。水芹又名野芹菜,是一种生长在池沼边、河边和水田里的水生蔬菜。其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较高,每100 g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8 g、脂肪0.24 g、碳水化合物1.6 g、粗纤维1.0 g、钙160 mg、磷61 mg、铁8.5 mg;还含有芸香苷、水芹素和檞皮素等。水芹菜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主治高血压、头晕、暴热烦渴、黄疸、面红目赤、水肿、小便热涩不利、妇女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瘰疬、痄腮等病症。对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多吃有降血压、血脂,清热,利尿的功效。水芹菜中国自古食用,两千多年前的《吕氏春秋》中称,“云梦之芹”是菜中的上品。水芹菜对天气和生长环境基本没有要求,种植水芹菜的技术不复杂,只要具有土质松软、肥沃、有机质丰富和灌水方便、保水性能好就行,牟定县境内的气候比较适宜规模种植水芹菜。

建设内容及规模:拟引进企业规模种植水芹菜,达规模后深加工开发菜汁、罐头、野菜干品、速冻菜、保鲜菜、菜粉等,使产品系列化,多样化。

投资估算:概算投资5000万元,种植1000亩

建设地点:种植区域在牟定县紫甸河、蟠猫河及冷水河流域,深加工在工业园区。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现代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化佛山风景区“百花谷”农林观光休闲示范带动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