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现代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林下经济是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集体林地承包到户,农民充分利用林地,实现不砍树也能致富,科学经营林地,而在农业生产领域涌现的新生事物。主要是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既包括林下产业,也包括林中产业,还包括林上产业。林下经济具有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潜力大等优点。发展林下经济,对缩短林业经济周期,增加林业附加值,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开辟农民增收渠道,发展循环经济,巩固生态建设成果,都具有重要意义。牟定县森林覆盖率为62.8%,林地面积较广,适合发展林下经济。据统计,牟定县每年各种野生食用菌产量超过1000余吨,野生食用山菜超过100吨,野生药材超过30吨;人工养殖野猪、野鸡等动物刚好进入起步阶段。因此,投资林下资源开发市场前景好,回收率高。

建设内容及规模:拟引进企业进行林下资源开发,建设加工厂房及生产线;建设林下资源野生山菜、药材种植及野猪、野鸡养殖基地1000亩。

投资估算: 5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适宜区域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蟠猫乡陡嘴休闲农庄开发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水芹菜种植基地及深加工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