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化佛山风景区“百花谷”农林观光休闲示范带动建设项目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向往自然、田野、原生态的乡村生活,国家和省州县也大力倡导发展乡村旅游。化佛山是牟定县天然的生态屏障,自然景观丰富独特,生态环境优美舒适,属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级旅游区,宗教寺庙及文物古迹众多,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省内外知名的佛教圣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明显的区位优势,是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和宗教文化旅游胜地。该项目主要依托化佛山的天然优势,在进入化佛山的两条路沿线开发5谷景点,融入彝族元素,建生态休闲农庄及乡村旅居,增强化佛山的吸引力。

建设内容及规模:保护开发庆丰湖荷花谷湿地200亩,发展生态农业观光谷--油菜花谷1500亩,保护开发民俗、民风体验休闲生态园--“玫瑰花谷”4000亩,发展“樱花谷”“民族风情谷”打造挖掘2000亩,发展“梨花谷”5000亩,依托“5谷”景点,建生态休闲农庄及农家乐。

前期工作及进展情况:已完成了项目规划,开始种植樱桃。

投资估算:29280万元

建设地点:共和镇、凤屯镇化佛山风景区境内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水芹菜种植基地及深加工项目
下一条:中国(牟定)左脚舞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