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冬桃、红梨种植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冬桃,又名中华冬桃、雪桃,属北亚热带、温带水果,其味香脆甜,略带冰糖味,皮薄核小肉细,且内核分离,采下冬桃,掸去桃上雪,食之,沁人心脾,齿颊留香,汁多味甜、清脆芳香、口感极好。冬桃属多年生落叶乔木,耐严寒,抗干旱,属喜温喜光树种,冬桃适应性强,系桃类水果中的极晚熟品种,冬桃3月开花,4月幼果,11 月上旬左右果实成熟,果实发育期长达220 天左右,由于冬桃生长期长,利于各种营养成分的转化和积累,果实内富含果糖、果酸、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据测定,冬桃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31.69毫克,是猕猴桃的3.4倍,是苹果的6.3倍;含可溶性物质13.7%,蛋白质17.3%,约是苹果的86.5倍,含糖13%左右,每百克果肉含胡萝卜素0.01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6毫克。冬桃具有一定的耐贮存性,贮存期可在一个月左右,这是冬桃在桃品中的独特优势,待果实盛产,可建设加工厂一座,对冬桃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梨是百果之宗,在果品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有润肺、化痰、止咳、退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梨醋属绿色健康饮品,除含有梨本身的多种营养成分外,又兼具果醋的醒酒护肝、助消化、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等养生保健功能。而牟定县种植的云南红梨果实丰产性能较好,果面着色艳丽,内质细、无石细胞,水分、糖度较高,酸度适宜,早果性强、丰产、果个大、品质好、耐贮运、抗逆性强,综合性状极优良,受到县内有关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赞赏,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随着牟定县云南红梨种植面积的扩大,产量也在增加,已具备了进行产品深加工、开发营养保健食品的物质基础。

建设内容及规模:采用“公司+基地”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在全县规划建设云南红梨、冬桃种植基地;在庄三工业园区配套建设云南红梨和冬桃果酱、冬桃饮料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各一条。

前期工作及进展情况:截至2014年,牟定县七乡镇种植的红梨1万余亩、冬桃8000亩大部分已挂果,已具备项目精深加工条件,同时,云南红梨列为全县绿色经济产业发展的重点扶贫项目,县内已整合现有的政策或项目给予每亩500元的资金扶持。项目用地牟定县工业园区庄三片区,位于元双公路旁,交通区位优势较好,自然条件好,加之园区入园水、电、路已修通,土地已完成收储和平整,企业可直接入住。

投资估算:5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戌街乡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联系单位:牟定县招商局

联系电话:0878-5212667 0878-5211699


上一条:牟定县年产3000吨冻干脱水蔬菜加工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