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年产3000吨冻干脱水蔬菜加工项目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国际市场对冻干食品的需求逐年增加:全世界冻干食品产量,近年美国年消费量是500万吨以上,日本是160万吨以上,法国是150万吨以上,除了本土生产,上述国家还需要进口大量的冻干食品。目前,我国冻干食品的总产量,尚远远满足不了上档次的需要。另外,国外正在兴起食用用冻干工艺制成的速溶饮料、颗粒蔬菜、速食汤料以及超微粉食品等,它们在我国也会获得很快发展。我国各地都有一些当地的名优特产品,经过冻干工艺加工后,就成为高档脱水的名优特产品。专家分析,仅方便面配料领域,中国就有一个巨大的市场。仅此一项,中国每年就需要冻干食品4万吨,而实际上中国目前的年生产量还不足3000吨,市场潜力很大。通过开发冻干蔬菜和肉食等食品,将提高我国出口食品的档次,获得较高的附加值。总之,中国市场正逢冻干食品扩大需求的机遇。 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决定着云南高原农产品具有“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特点和优点。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在中东部省份和国内大中城市深受欢迎。

牟定明显的立体气候资源和日益完善的水利及地质属中性土壤等条件较为适宜种植奇花异草、珍奇异果高原特色农作物。同时,牟定还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距楚雄32公里,车程只需20余分钟,是楚雄州府的“后花园”。农特产品大量可南至广通(38公里)、楚雄上火车,北下元谋进冬早蔬菜市场。全县全年蔬菜种植面积达6万亩,品种15多个,产量达6.7千万吨,冻干蔬菜质量轻,复水快,色、香、味俱佳,国际市场消费量逐年上升,产品出口市场前景广阔。

建设内容及规模:拟利用牟定县良好的交通区位和气候优势,改善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引进企业新建占地50亩,年产3000吨冻干脱水蔬菜加工生产线,(建设厂房14000平方米,库房9000平方米,建设6真空冻干脱水蔬菜生产线,建设产品研发中心及相关附属设施。)

投资估算:7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工业园区庄三片区

合作方式:合作、合资、独资 联系单位:牟定县招商局

联系电话:0878-5212667 0878-5211699

上一条:牟定县滇中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冬桃、红梨种植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