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牟定县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牟定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多年平均气温16.2℃,常年平均降雨量882.8毫米,冬春干旱、夏秋多雨,日照充足,县内大部分土壤PH值在7—8之间,较长的年日照时间和无霜期,明显的立体气候资源和日益完善的水利灌溉设施及地质属中性土壤等条件较为适宜种植奇花异草、珍奇异果。牟定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距楚雄32公里,车程只需20余分钟,是楚雄的“后花园”,是“楚雄—大理—丽江—攀枝花—元谋—牟定—楚雄”旅游黄金环线的重要节点。项目规划地—牟定县城“元双”路东边至高军屯,是楚元公路(楚雄—元谋)、姚广公路(姚安—广通)和“元双”路的路网结合中心点,其交通区位及基础设施在全县是上上之选,农特产品大量可南至广通(38公里)、楚雄上火车,北下元谋进冬早蔬菜市场,少量可在楚雄及昆明市场销出。

建设内容及规模:在牟定县城“元双路”过境段两边至高军屯规划10000多亩良田,结合左脚舞山城建设项目,拟规划以下几大板块:一、生态农业观光区;二、蔬菜瓜果采摘园;三、民俗和农耕文化展示及体验区;四、生态特色畜禽养殖区;五、生态农副产品加工园;六、农业社区休闲养老度假区。七、绿化及其他服务设施。

前期工作及进展情况:项目规划区内的10000亩良田已全部实施了国家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项目区水、电、路基础设施齐备,水利条件好。项目区内千亩荷园项目已在谈,百亩大棚花卉苗木基地项目已建成投产,目前,正在开展规划区内的土地流转工作。

投资估算:3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城元双路两边至高军屯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联系单位:牟定县招商局

联系电话:0878-5212667 0878-5211699

上一条:牟定县冬桃、红梨种植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
下一条:滇中果橄榄示范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