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滇中果橄榄示范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简述:滇橄榄是一种综合开发利用价值极高的天然野生水果,橄榄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又高,又很稳定。除传统中医对滇橄榄的药用价值外,近年研究发现其含有SOD等双歧因子,对人体防癌抗癌,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消毒解毒等方面均有独特作用。用滇橄榄汁做饮料,集保健功能和饮料功能于一体,市场前景广阔;制成的果酒也集保健酒和果酒于一身,经济含量高;制成的果醋既是饮料又是保健品还是调味品。云南已经将滇橄榄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戌街乡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最高海拔2236.6米,最低海拔1446米,年平均降雨量720毫米,戌街地区周边野生滇较多,适宜种植橄榄,且易推广。项目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依托现有的基地,带动戌街乡及靠近元谋地区的群众种植或嫁接野生滇橄榄,扩大种植规模,配套建设橄榄酒、果脯、果汁等系列产品,通过种植示范,带动群众增收,企业增效。

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果橄榄示范种植基地,配套建设橄榄果酒、橄榄果脯、橄榄果汁等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各一条。

前期工作及进展情况:楚雄圣土果蔬开发有限公司已经示范种植糯橄榄600亩,目前进入初果期,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区交通便利,结合野生滇橄榄的优势,已经具备深加工条件。

投资估算:10000万元

建设地点:牟定县戌街乡

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上一条:牟定县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下一条:牟定县冬桃、早桃、红梨种植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