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安乐乡召开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抗稳粮食安全责任,5月4日安乐乡召开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刚同志主持,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乡机关3楼会议室参加会议,13个村委会全体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县耕地保护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并通报了全乡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按时限要求加快推进耕地保护图斑整改销号;二要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团队协作。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全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耕地保护顺利开展;三要一图一策,坚决整改。全乡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坚决完成违法图斑整改任务;四要强化监管,遏制新增。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迅速核查耕地流出图斑,全面整改到位;三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上一条:蟠猫乡开展“遇见楚雄·牟定三月会”民族文化展演系列活动
下一条:牟定:发展蓝莓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