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四抓”推动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戌街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全面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以“四抓”狠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抓统筹。结合戌街乡实际,制定戌街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做好群众宣传动员、旧房拆除等工作。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乡村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及时召开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部署工作任务,8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递交责任状,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二是以点带面抓典型。按照“五个一批”工作思路,充分运用典型引路法,聚焦全乡8个示范村建设,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对愿意拆旧的农户先行测绘,算出补偿面积和金额,让群众真正看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带来的实惠,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中来。同时将增减挂钩项目实施与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美丽村庄建设、“干部规划家乡”和地灾避让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动员力量抓落实。召开村组动员会,统筹乡、村、组干部126余人,全员上阵,分组进村入户,加大补助政策宣传,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群众清理物资、腾退旧房、拆除旧房。

四是压实责任抓成效。国庆节来临之前,全体乡村干部取消周末休息,全部进村入户,全力抓好协议签订、面积丈量和旧房拆除。截至9月26日,试点先行的左家村委会左家村、白沙村委会堂门前村、伏龙基村委会新村共签订“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协议书58份,拆除旧房屋31户。

上一条:江坡镇“五坚持”争当农村污水治理排头兵
下一条:银发力量聚起来 齐心协力话发展 ——戌街乡老年协会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