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银发力量聚起来 齐心协力话发展 ——戌街乡老年协会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建强“桑榆堡垒”,激发银发力量,提升老年人获得感,戌街乡党委始终把发挥余热作为老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励和引导各级老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更多新贡献。2022年9月21日,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乡老年协会在老纳村委会地石磨下村举办“党的声音进万家”巡回宣讲会。来自全乡57名老年人代表、2名老干部参加,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侯家芬、县卫生健康局健康产业发展与老龄股工作人员李慧莲莅临指导。

乡老年协会会长杨庆德同志总结分享老年协会历年工作和经验做法,并从戌街乡十年发展变化,解读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号召老年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发挥余热,投身家乡建设。

副乡长李云怀同志肯定了戌街乡老年协会的工作成果,并解读县乡两级对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求及政策,倡议老年人争当环境卫生的督察员、美丽村庄的巡逻员、乡风文明的调解员,为戌街乡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老纳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学文同志向全体老同志汇报了老纳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邀请全体老同志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贡献银发力量。

县卫生健康局健康产业发展与老龄股工作人员李慧莲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出全体老年同志需积极为戌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银发贡献,突出银发力量。

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侯家芬强调,戌街乡老年协会要持续扛起全县老龄工作的旗帜,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关心关爱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设。

乡党委副书记赵荣同志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晰职能、强化责任,坚定不移当好银发工作的火车头;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的代言人;三是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做好戌街发展的“老”帮手。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乡党委政府对老干部工作、老年人生活的重视,进一步增进“老有所学、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风气,下步工作中,戌街乡将持续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老年人阅历、经验等优势,不断为基层乡村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上一条:戌街乡“四抓”推动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下一条:楚雄牟定:戌街乡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