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蟠猫乡“三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作者:李剑森   来源:    点击:[]

蟠猫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一次就办成”的举措,紧盯目标,细化流程,贴心服务,扎实推进全乡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成立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专班,分管副乡长任组长,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为成员,加强乡、村两级服务站联系对接,精准核实人员信息,高效完成信息采集、系统录入等工作,确保采集对象信息精准无误,统筹推进蟠猫乡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

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提升优待证申领发放服务水平。针对全乡退役军人居住地、年龄、行动能力各不相同的实际,根据政策及申领发放流程,制定《蟠猫乡分类分级申领发放优待证工作方案》,分类推进。能自行办理的通过工作人员指引将所有证件带齐到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在外地的通过电话联系在异地办理或请近亲属代办理;行动不便的联系农业银行上门入户办理;证件遗失的由村级收集材料,乡级统一到县级查询证明材料进行办理,以便民的方式让退役军人“来一次就办成”,大大减少退役军人往返服务站办理的情况。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度。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业务办理员,按照“线上线下、多点发力、持续宣传”的工作要求,通过赶集日、电话、微信群、朋友圈、走访入户等多种途径深化优待证申领发放政策、功能使用和退役军人权益宣传。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

截至目前,蟠猫乡累计有246人申请优待证,申请率100%,已制证154份,已领证134人,通过邮寄送达10人,发放率达94%,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优待证成为退役军人的“闪亮名片”。

上一条:戌街乡:政绩应源自于民服务于民
下一条:村庄环境优 产村融合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