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政绩应源自于民服务于民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作者:宿玲玲   来源:    点击:[]

观念决定作为,追求何种政绩对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具有重要导向作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关键在于回答好以下几个问题。

为谁干政绩?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必须警惕心浮气躁、好大喜功、盲目攀比、弄虚作假等错位政绩观,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扎实将谋一方发展、为百姓造福作为政绩目标,时刻以“权力姓公”匡正自己的施政行为,发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良好作风,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干什么样的政绩?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不乏蹲在办公室出点子,拍着脑瓜子做决定的“行动派”。他们往往缺乏基层分析调研经验,轻视调研的重要性,信奉“拿来主义”,想要轻轻松松“立竿见影”却忽略了“南橘北枳”效应。干政绩要切合一方实际、因地制宜。要坚持底线思维,既解决老问题,又立好新规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决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持分类施策,抓住地区人民谋求发展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潜心研究、广开言路,集人民智慧解群众难题,以群众口碑验证干部履职成效,坚持稳中求进,采取务实举措,掌握政策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怎么样干政绩?当今社会,不乏 有人把“不图雪中送炭、只想锦上添花”作为人生信条,面对尖锐、棘手的“硬骨头”采取回避、无视,甚至推诿扯皮的行径。正所谓“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上级作风虚浮无功,下级也只会上行下效。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正确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格局,少一些功利、攀比思想,少一些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搏,带头干事创业,拒绝“嗟来之食”。

上一条:戌街乡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蟠猫乡“三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