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扎实推进烤烟生产备耕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作者:牛垠媛 李春宝   来源:共和镇    点击:[]


一是严格分解计划,做好合同网签。镇乡两级迅速联动,明确各村(居)委会和站所职责及生产时间节点,合理规划落实种植面积及收购计划到村到组到户,稳步推进合同网签、春备耕、预整地等工作。截至3月23日,合同网签申请全面结束,共涉及21个村居委会,42个村民小组,329户种烟农户,规划落实30亩以上连片41片13337亩。

二是严把技术标准,推进高标准烟田整地。围绕大机械深耕晒垡、起垄打塘等内容,适时开展技术培训,全面总结2021年的经验,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技术标准落实,严格落实大机械耕犁40公分、起本35公分、株距60公分、行距120公分的技术参数,做到“2260”高端特色烟叶区域100%“三看一线”,100%做到高墒深沟大塘移栽。

三是创新生产方式,推动烟叶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推进现代烟草产业发展创新模式,构建军屯烤烟产业综合体,高效合理利用七地资源,以烟为主实现多元化农业持续增收。按照“大系统、大平台、大集成”要求,全面推进“一部手机种好烟”APP推广应用,烟农100%在线上签订合同,烟农合同签订后与种烟地块实施绑定,可实现烟田可视化管理。烟农可在“香叶智农”平台上看政策、学技术、办贷款、自由选购烟用物资等,产前投入补贴,烟农售烟款实现电子结算。

四是做好烟用物资储备,确保生产保障到位。根据烤烟生产计划,提前对各村(居)委会的生产物资需求进行反复摸底,根据生产任务合理确定烟用物资需求数,确保物资计划上报的准确性,及时组织烟用物资的调运、就位。截至目前,堆捂农家肥2.07万吨,亩均1600公斤以上:就位烟用化肥(专用复合肥硫酸钾肥)9285吨,占计划的85.4%,就位商品有机肥1104吨,占计划的92%,就位地膜50029吨,烟叶生产物资调供保障到位。

上一条:江坡镇多举措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条:凤屯镇:小小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