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屯镇:小小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凤屯镇    点击:[]

暖春四月,牟定县凤屯镇飒马场村的樱桃陆续成熟,樱桃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剔透,如同玛瑙一样坠满枝头,成片的樱桃树郁郁葱葱长势良好,疏朗的绿叶中,晶莹剔透的樱桃异常诱人,正静候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今年的樱桃品质特别好,比往年的更甜更好吃,每天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小小的樱桃,成了我们家的“致富果”,每年收入都在18万左右,通过示范带动,我们村里很多农户都种植了樱桃,大家的日子都越过越红火啦!”飒马场秧田冲村彝 乡林樱桃采摘基地的负责人巴国琼高兴地说。

近年来,凤屯镇积极探寻生态农业、绿色产业的发展路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培育观光采摘基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力推进樱桃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飒马场村委会、河节冲村委会种植樱桃3500余亩,千亩“樱桃谷”的优势逐渐彰显。同时,为更好地做好樱桃产业培育工作,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专家团队的科学技术指导,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技术水平,2020年成立专家工作站1个,帮助群众掌握樱桃栽植及田间管理技术,开展培训12场次,参与群众380余人次。逐步形成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的乡村经济发展道路,将农业采摘与休闲旅游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农业+产业+文化生态”旅游品牌。

下步,凤屯镇将继续做大做强樱桃产业,按照“乡村旅游小镇”的发展定位,依托樱桃产业发展,深入挖掘乡村旅游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农产品、民俗等旅游产品特色,开发风景养眼、文化养心、美食养生、生活养情、运动养身、健康养老的多样性、综合性旅游核心产品和服务设施,加快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建设,大力发展集“观光、采摘、民宿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农产品采摘产业园区,形成吃住行、游娱训、康体休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凤屯镇 陈亚吉)

上一条:共和镇扎实推进烤烟生产备耕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乡着力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关闭